•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昌黎地秧歌《炫舞奤风》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7-07-14 10: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公告发布,以昌黎县艺术团为主体申报的昌黎地秧歌群舞《炫舞奤风》喜获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此次项目申报的成功,将有利于鼓励昌黎地秧歌艺术的探索和创新,推出创作新人,培育艺术专业人才,推动昌黎县优秀地秧歌艺术作品不断再创新的辉煌。

  昌黎地秧歌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群舞《炫舞奤风》通过体现昌黎地秧歌每个行当的经典动作,充分展示了民俗艺术的独特魅力,结合适当的故事情节,形象地再现了昌黎人乐观幽默、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状态。该节目曾入围央视三套2015年《我要上春晚》栏目全国总决选,2016年先后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农民频道农民新春联欢会、首届京津冀地区民间花卉展演、第二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古韵今风三地情”专场演出等活动。(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张小丽)

关键词:昌黎,地秧歌,艺术基金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