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宁海大道完成“双违”拆除和120万平方米造林绿化

来源: 作者: 2017-07-17 09:0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部拆除沿线132处26.76万平方米“双违”、已完成120万平方米造林绿化面积,宁海大道这条连接主城区与抚宁区的快速走廊,在抚宁区的精心打造下,目前正变身为漂亮的“花海大道”,必将增色省第二届旅发大会。

  7月的骊城,万物葱茏,生机盎然。从开发区向西驶入宁海大道抚宁段,可以看到宽敞的路面、明亮的标线、整齐的路灯、翠绿的行道树,犹如走进了画中。

  宁海大道是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必经之路,抚宁区全力将宁海大道抚宁段打造成“花海大道”。

  为做好全面保障服务,抚宁千方百计推进旅发大会的前期工作。在宁海大道沿线开展整治“双违”、土地流转、造林绿化等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演绎且创造了“骊城速度”。

  在整个花海大道的建设中,“双违”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区委领导在全区集中整治“双违”工作的行动大会上强调:“双违”乱象是城市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影响恶劣、危害严重。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整治“双违”这场硬仗。

  抚宁区发挥集体优势、集中智慧,具体分析研究沿线“双违”拆除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协调调度工作进展。

  针对极个别性格偏激、百般阻挠的“钉子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制定科学细致的拆迁方案。

  拆迁时,区领导坚持一线指挥,关键时刻与“钉子户”面对面对话,扫清了景观绿化工程最后的障碍。

  今年以来,全长11.2公里的宁海大道抚宁段沿线132处26.76万平方米“双违”全部拆除完毕,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90%的“双违”是自拆和助拆完成。

  在开展沿线“双违”拆除和土地流转工作的同时,抚宁启动了后续总面积198万平方米的花海大道工程。

  启动之初,经测算,如果全部按照工程来做,需1.6亿元。

  经认真研究,区委、区政府决定不等不靠、开动脑筋,采取市场化的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土地,除部分景观节点外,由企业种植、施工和经营管理。

  同时,针对抚昌黄公路沿线村庄众多的实际情况,专门聘请知名的民俗民风专家,按照修旧如旧、传承民风的原则,统一打造沿线615户近30万平方米立面。

  届时,这种自然淳朴的建筑效果将随同旅发大会抚宁段全景精彩亮相。(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张德胜 杜万青 陈永存)

关键词:宁海大道,拆除,绿化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