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乡镇科局

留守营镇绿化造林工作稳步推进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5-05 15:57 抚宁新闻网

  为开展好绿化造林工作,抓住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立足于早,加快实施全镇绿化工程,大力推进宁海大道和高铁两侧绿化工作,留守营镇将五千七百亩绿化造林任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统一协调联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在土地流转和绿化造林实际工作中,留守营镇坚持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并重,以全区造林绿化工程为依托,秉承高质、高效、高产理念,立足镇域实际情况,以项目建设的思维谋划,用项目建设的方式实施,采用合作社+农户、种植大户+农户等模式,鼓励造林大户、合作社、公司等主体发挥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规模化发展,实现规模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留守营镇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全力营造氛围。动员组织林业站、包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对绿化造林政策和重要性的宣传,提高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用政策推动植树造林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绿化造林工作中去,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因地制宜,勾勒生态走廊。积极配合全区做好宁海大道两侧绿化工作,着手对留守营镇段开展绿化,对高铁两侧进行绿化提升,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适发展的原则,预计栽种苹果树、栗子树、桃树、核桃树、杨树等各类苗木60万余株,打造集绿化、美化、收益化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景观带。截至目前,留守营镇已完成各项造林绿化5300亩,占计划任务93%,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讯员 黄强)

关键词:抚宁,绿化造林,重点工作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