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民建秦皇岛市委义诊暨慰问老军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亮 2017-07-24 16:5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亮)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1日,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民建海港区委、秦皇岛市军工医院赴石门寨镇东侯庄村开展义诊暨慰问老军人活动,民建秦皇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秀丽,民建海港区委主委王自俭,民建山海关区委主委、民建宣委会副主任苏巨丰,民建宣委会副主任苑颖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民建海港区委主委王自俭主持。此次义诊暨慰问活动特邀民建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刚参加。

  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秀丽首先向这些曾为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和平生活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我们要号召全体民建会员学习老军人不畏艰苦、牺牲自我的优良品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履职尽责,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民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我市经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之后,秦皇岛市军工医院医护人员为东侯庄村5名退伍老军人及该村村民进行义诊,此次活动共义诊百余人次,民建及军工医院一行为村民发放了疾病预防知识等宣传册,得到村民的好评和赞誉。在驻村工作组干部的陪同下,民建一行走访慰问了5户生活较为困难的老军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送去民建组织的温暖和关怀。86岁的付永昌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至今身体多处可见战争留下的伤疤,在他的家中,民建一行与老人进行亲切地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他节日愉快,身体健康。老人生活朴素,精神炯烁,回忆起当年的军旅生涯他不禁感慨万千,对民建市委一行的来访也表示深深感动和谢意。为响应民建中央号召,民建市委在2017年全年计划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此次义诊暨慰问活动,也是这项工作的延续,这不仅是一项社会服务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过程。民建秦皇岛市委将持续关爱退伍老军人,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将尊老敬老、拥军爱国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下去,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建,秦皇岛,老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