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出席2017年第五届“秦皇岛科技周”启动仪式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7-07-27 14:4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2017年第五届“秦皇岛科技周”启动仪式暨“北化-秦皇岛高端创新合作论坛”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校长谭天伟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市长杨铁林主持。

  据了解,今年科技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从7月21日至8月底,将历时一个多月,围绕“引智入秦、成果转化、科普宣传、人才培养、政策解读”等七大主题,举办“北化-秦皇岛高端创新合作论坛”“四个精准专利科技成果推送活动”“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九项活动。

  张瑞书发表致辞并宣布“秦皇岛科技周”启动。他说,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深入推进的多重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引智引技入秦工作力度,积极构建承接载体和平台,有力促进了技术、人才、产业集聚和科技成果在我市的转化。特别是吸引了北京化工大学等一批国家211、985重点院校与我市开展对接合作,建立了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暨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秦皇岛分中心等一批研发机构,吸引了一批科技型企业在我市创业发展,为我市聚集京津科技创新要素、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瑞书指出,举办“北化-秦皇岛高端创新合作论坛”,标志着我市与北京化工大学的战略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必将汇聚两家之力,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汇聚、转化和产业化建设,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科技周聚集的人流、信息流,认真做好智力、人才、高端项目的对接工作,力争取得一大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使科技周进一步成为我市推动科技事业发展、增强创新能力的品牌。期待与北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秦皇岛创新发展的有益举措和实施路径,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对接合作,加快把秦皇岛打造成京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的示范区。

  谭天伟在讲话中说,北京化工大学与秦皇岛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里生态宜居、优质高效的良好环境对高校专家、教授具有极大吸引力,北化希望与秦皇岛市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双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和构建新型校地合作机制和产教融合发展体系,为秦皇岛努力实现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战略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当天举行的合作论坛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5家企业分别就自身技术需求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科技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