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十项举措推进出租车行业“创城”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史娜 张婉 2017-07-27 14: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秦皇岛市的出租车行业也在悄无声息地变着样儿——车身越来越整洁、司机言行更规范、市民乘坐更舒适。

  7月的港城骄阳如火,记者搭乘出租车出行。“乘客,您好,请系好安全带”“乘客再见,请拿好您的发票”。这是记者所搭两辆出租车司机说过的相同的话。“90后”司机高洪波从业已三年有余,他告诉记者,在以前,他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偶尔有些不规范行为也不会被发现。“而现在,我们也是创城一分子,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小岛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冀CR5655的司机张师傅自1998年从业至今已近20年,他告诉记者,他切身感受着近年来出租车行业发生的变化,从以往的司机驾驶时吸烟、吃饭、打电话,到现在司机每天必须清洗车内外,使用文明语,之前的那些不文明行为也被坚决禁止。张师傅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出租车行业很受益。

  据悉,为规范本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市交通运输局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直面问题,严肃追责,召开出租汽车行业警示追责大会,重拳出击,严打重罚。对部分违规违纪从业人员停业“回炉淬火”,以提高其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共停业培训违规出租车70人,查处违规出租车257台,吊销从业资格证7名,行政拘留2人。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溯本追源,与县区局主要领导签订“军令状”,与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告知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充实力量,强化监管,并注重宣传引导,以情育人,真情关怀,大力开展“创城我参与,文明大家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归属感、荣誉感。

  市交通运输局创新举措、便民利民,在市区出租汽车设立“流动书屋”,印制《创城文明服务提示卡》2万张,逐车发放,叮嘱司机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积极探索商业运作模式,不断改善出租汽车行业容貌,以树立港城出租车崭新形象。并不断丰富载体,打造品牌,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记者 史娜 张婉)

关键词:出租车,创城,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