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

来源: 作者:傅春秘 2017-07-27 15:1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市长张瑞书就质量工作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调研。他强调,市质监局要以质量强市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标准化建设,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强化技术指导,与相关部门一起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四大质量”提升行动,为全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电梯救援指挥中心、市计量所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质量技术开展工作情况。随后,张瑞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质监局关于近期质监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瑞书对市质监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市质监局工作扎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在省政府“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考核”中连续三年保持A级,今年又获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值得全市学习。

  张瑞书指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更离不开高品质、高标准的支撑。市质监局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拿总的作用,瞄准更高目标,采取更严标准,谋划更强举措,推动全市质监工作不断跨上新的更大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张瑞书强调,要突出质量强市创建这个重要抓手。围绕主要产业、重点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攻关,进一步查漏补缺,对照验收细则完善工作台账,既要总结突出特色亮点,又要查找不足弥补各种短板,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上级验收。要完善标准化建设这个基础支撑。深刻领会省质量强省和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以更严的标准促进产品、服务、环保、安全等领域的质量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各行各业加速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把握特种设备安全这个关键环节。以旅游旺季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督导各级、各部门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旅游旺季期间乃至全年不发生安全问题。要强化技术指导这个服务职能。加强技术机构建设,落实计量监督职责,增强煤质检测等质量检测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中的技术保障能力,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张瑞书,质监局,调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