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实地调研海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7-27 15: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海港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文明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要在落小落细落实上努力,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把增加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秦皇岛建设得更加宜居文明、更加富有活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以及市文明办、海港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孟祥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走访了铁新里市场、铁新里小区、北环路龙腾长途汽车站,了解明珠百货爱心墙的设置情况,查看了岛上书屋和天桥市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在铁新里市场,有群众对创城表示赞赏和支持,说“创城把院心十几年没有清除的垃圾清除了,这么办事,老百姓高兴”,同时对市场经营者不时到院心“方便”表示不满。孟祥伟说,市场的公共厕所正在改造建设中,我请他们加快施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在铁新里小区,一楼的住户反映垃圾箱距离窗户太近,夏天气味难闻不敢开窗透气。孟祥伟表示,马上协调人员将垃圾箱移至靠近小区支路一侧,既方便大家扔垃圾又不影响一楼居民生活;孟祥伟、陈玉国、冯国林等在天桥市场门口研究创城事宜,一位老同志闻声而来,对创城工作连竖大拇指:创城真为百姓办实事,“我对你们的工作很欣赏”。

  调研中,孟祥伟与大家不时交流,他说,海港区在市场建设上欠账较多,群众生活离不开市场,海港区要按照住户人数、具体需求等,在居民密集的地方科学设置便民市场。便民市场绝非是马路市场的易地翻盖,而是经过规划设计的高标准、有管理、环境好的正规市场。正因为便民市场的正规、长期,也就有了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这就能大大加快市场建设步伐,尽快弥补和完善城市功能;作为秦皇岛的城市窗口之一,龙腾长途汽车站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同时,企业要把思路打开,把交通优势和其他优势结合起来,以乘客往来大数据为支撑,推出更多个性化的高附加值服务。

  孟祥伟强调,创城要在落小落细落实上努力。文明绝不单单是口号、条幅,更是具体的行动。即便再细微的实际行动也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北戴河开展的“烟头革命”、明珠百货的爱心墙、岛上书屋里弥漫的书香,都是文明的具体体现。群众不看我们说了什么,而是看我们干了什么。从小处着手、向细致处努力、追求长远实际效果,应当是创城工作始终坚持的标准。要把网格长的责任落到实处,哪里出现没有及时解决掉的问题,要严肃追究网格长的责任,打下去的“板子”不能不疼不痒。

  孟祥伟强调,创城要始终树立问题导向。问题是群众的合理诉求,是影响群众生活的实际。树立问题导向,把问题一个个地解决,就是增进了民生福祉,就是贯彻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以,遇到问题我们不能放过。解决问题,要从形成原因、发展过程、如何彻底解决、有什么临时措施、如何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等多个角度进行考量,每彻底解决一个问题,干部的能力和作风、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就能上一个台阶。问题解决后要回头看,再次征求群众的意见,有不足的要补齐。

  孟祥伟强调,各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都要站在最前列,创城尤其需要如此。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三去一降一补”:去官气,去除摆架子、打官腔、居高临下等官僚之气,与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家人、朋友,以诚相待。去娇气,从办公室中走出来,不做温室中的花朵,在风雨中磨炼自己,在完成艰巨任务中提升自己。去惰气,一勤天下无难事,做到“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降低工作重心,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要求,真正到一线去,到群众中间去。补足能力和作风上的短板,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水平。孟祥伟最后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改变最大的,是人。我们做了什么、做得咋样、做成了什么,群众心里都有一本账。今天遇到的几位群众,都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表扬,也提出了新的期望,这说明我们付出的努力,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们的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通过创城,也看到了干部队伍中蕴藏的巨大能量,这股能量正在被激发、正在被升华。我们要继续努力,使包括创城在内的所有重点工作跃上新台阶,不辜负300万人民的期望。(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海港区,创城,调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