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全市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资对接会议召开 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 2017-07-27 15:1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促进银企有效对接和经济金融互动共赢,7月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资对接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推介了全市重点项目,市工信局推介了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农发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秦皇岛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分别与项目单位签约,累计融资133亿元。

  张瑞书代表市政府感谢驻秦金融机构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一个企业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秦皇岛要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必须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命运共同体”。

  张瑞书强调,目前秦皇岛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反弹,特别是今年以来,各项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希望驻秦金融机构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发扬工匠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在融资方面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推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瑞书强调,驻秦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金融创新产品,促进符合“四市”战略、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落地开花,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促进发展动能转化。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加快成长。对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对化解过剩产能后向产业链高端发展的钢铁企业要大胆给予支持。

  张瑞书强调,政府金融主管部门要广泛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推动银企深入对接,扩大合作,努力营造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金融,银企对接,张瑞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