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驻青龙县地税局纪检组推行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提醒)单”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丹丹 2017-07-27 16: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驻青龙县地税局纪检组牢固树立执纪监督问责意识,认真履行纪检监督职能,深入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准确定位、主动作为。根据《中共秦皇岛市地方税务局党组派驻纪律检查组管理办法》确定的职责要求,紧密结合派驻工作实际,准确定位,主动作为,理顺与被派驻单位监督与被监督关系,积极督促县局党组成员、支部书记、纪律检查(委)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所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驻在单位各级责任主体履责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创新方式、强化监督。在行使监督职能工作中实现关口前移,明晰工作职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积极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提醒)单制度,即针对不同责任主体,归纳设定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基层支部书记、纪律检查(委)员所应承担的11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事项、完成时限等,由纪检组长签发提醒单,逐项督办提醒,确保各主体责任人扎实落实责任。

  合力推进,成效明显。通过该制度的实施,进一步明晰了责任主体应尽职责,强化了履行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各级正确处理党风廉政建设与抓业务关系,形成了县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组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2017年上半年共签发提醒单19份,督办提醒事项14条。(通讯员 曾丹丹)

关键词:青龙,地税,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