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海棠”来袭 秦皇岛海事局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04 08: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认真监测。通讯员 供图

认真监测。通讯员 供图

  受“海棠”环流影响,8月2日夜间开始,秦皇岛沿海海域出现了7-8级大风、阵风9级,伴有大浪、暴雨。8月3日,早晨01:30时,秦皇岛港附近风力持续增强,秦皇岛海事局交管中心紧急启动临时交通管制等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极端天气不利影像。

  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危害性,把防抗极端天气、保障在港在泊船舶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急启动、落实防抗极端天气预案相关措施;强化预警预防工作,通过电话、传真、VHF、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将交通管制信息和实时气象、海况信息发送至在港船舶和相关作业单位,提醒做好防抗工作;充分利用雷达、AIS、CCTV等系统设施,加强恶劣天气下的船舶实时监控,科学指导船舶调整锚位,提醒各船舶加强锚泊值班,防止走锚、擦碰事故发生;加强与各搜救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搜救力量动态,确保信息和指令畅通,保障突发应急行动组织及时、有效。

  截止8月3日07:30时,秦皇岛海事局交管中心组织协调船舶抛锚移锚6艘次、紧急发送防抗极端天气预警信息18次,秦皇岛港近200艘船舶安然无恙。(通讯员 聂晓 刘赓)

关键词:海事局,极端天气,船舶信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