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财经

外汇局未针对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

来源: 腾讯网 作者: 2017-08-04 09: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并未针对媒体报道中的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相关报道情况不实。

  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支持包括银行和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开展真实合规的内保外贷业务。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会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加强金融市场监管,指导金融机构加强内保外贷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虚假担保和恶意担保等违规行为,促进内保外贷业务的健康发展。

  新闻背景

  此前有外媒消息称,外管局正在对安邦、海航、万达、复星和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境外收购涉及的内保外贷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涉及该等公司境外并购的内保外贷业务是否存在虚假信息、虚增资产价值等,检查并不意味着该等公司一定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此前报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关于对外直接投资的政策,我们也关注到,近日发改委和商务部等相关管理部门都作出了回应,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支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商业原则和国际惯例的对外投资。同时,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外汇局对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是一贯的、稳定的。我们将坚持几个“不变”:始终坚持实施“走出去”的战略不变,坚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的方针不变,坚持支持合法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方向不变,坚持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中注意防范对外投资风险的原则不变。

关键词:外汇,监管,金融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