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美食

除了好山好水 新西兰还有好吃好喝!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8-04 10: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跟着当地渔船出海捕捞海鲜,再现场吃一顿生鱼片,也是如今在新西兰旅行项目中非常受人欢迎的一个选项。

  红白相间在地有好酒

  相比较那些有着上千年酿酒历史的旧世界国家,新西兰只有短短2个世纪的酿酒历史实在不值一提,倘若要论在全球市场掀起热潮的话,那么这个时间点便又缩短到了只有几十年。正因为历史短暂而陈规较少,新西兰的酿酒师们反而更充满想象力,在自由度极大的空间里,他们酿造出了许许多多让人惊艳的美酒,从耳熟能详的长相思、黑皮诺,到如今广受关注的霞多丽、灰皮诺、波尔多混酿(常用美乐葡萄和赤霞珠葡萄等混合酿造而成)及西拉等,无一不让人感受到来自新西兰的风土特征——纯净。

  纯净风土是新西兰葡萄酒给人的最直观印象。

  长相思白葡萄酒如今已然成为了新西兰的名片,而距离第一株长相思葡萄在新西兰落地生根,却只有50年不到的时间。支持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迅速发展的,除了自然环境,还有葡萄园管理。葡萄种植者们会通过不同的手段,让长相思在成熟度、风味物质聚集度等方面表现出色。

  在马尔堡产区的葡萄园里,葡萄园管理者会细心管理每一棵葡萄树,并根据季节对其实行叶片修剪、青摘等技术手段。

  Cloudy Bay云雾之湾可以算是引领新西兰长相思白葡萄酒走向世界的功臣,如今,这一酒庄也已然成为了不少葡萄酒爱好者前往新西兰必须要去拜会的知名酒庄之一。

  一般来说,来自马尔堡产区的长相思葡萄酒总是有着清新诱人的果香,以及丰富多样的草本植物气息,尤其是酒体中总是流露出的些许“猫尿味”更是该产区的标志性风味。

  中奥塔哥的葡萄园风景和马尔堡的截然不同。

  除了长相思之外,在新西兰中奥塔哥产区广泛种植的黑皮诺亦是让人惊艳的存在,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了这一葡萄品种更多潜力,由其酿造而成的葡萄酒也让人看到了勃艮第之外的惊喜。

  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黑皮诺都不一样的新西兰黑皮诺。

  中奥塔哥产区的黑皮诺葡萄酒有着让人惊艳的纯净度和复杂度,你可以从中找到丰富而浓郁的黑色水果香气、以熏衣草和紫罗兰为代表的花香味道,以及少许类似于百里香的香料风味。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黑皮诺葡萄酒并非如传统印象中的那般纤细绮丽,反倒多了一些坚实的骨架感。

  来自中奥塔哥的Akarua黑皮诺葡萄酒,价格不算便宜,但胜在质量不错,较有性价比。

  海洋气息类似黄瓜的新鲜味道

  在新西兰,只要你持有执照,并且遵守当地的捕捞规定,那么出海给自己捕条鱼或者抓点鲍鱼之类的,还真不是问题,不少在新西兰生活工作的中国人就曾经表示,在当地吃火锅,真的除了新鲜鱼类、鲍鱼、龙虾等等,都没啥吃的可供选择了。

  食材简单但胜在新鲜,在地美食的优点就在于能够感受到食物最美的风味。

  这听上去拉仇恨的话还真不是瞎说的。在新西兰当地,你很容易就能吃到品质出色的海鲜,从黑金鲍、青口贝、生蚝到三文鱼,都是日常可见的基础食材,唯一的区别可能在于你的烹饪手法,毕竟红烧清蒸还是片了直接生吃,口感可是大不相同。

  产自新西兰的帝王鲑,是三文鱼中的上品。

  帝王鲑是新西兰特产鱼类之一,也是三文鱼中的上品,其产量甚至不到世界三文鱼产量的1%,这种鱼类对于生长水域的要求很高,也因此造就了极其鲜嫩、细腻的口感,即使是平时很少食用生鱼片的人,也可以轻松吃下不少——相比较普通日式料理店里的三文鱼,帝王鲑制作而成的生鱼片在口感上更加清爽,有着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是相当讨人喜欢的一道菜。

  选购三文鱼相当有诀窍,从鱼鳃到味道都能说明问题。

  托了物流的福,如今要在国内吃上帝王鲑,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但如何选购却也并不简单。“判断一条鱼是否新鲜,你可以先看看它的腮,如果腮的颜色是鲜红的,那么这鱼多半不会差,要是颜色发生了改变,或者看上去有点儿类似褐色了,那就得多考虑一下了,至少可以说,这条鱼的情况已经不适合制作生鱼片了,”《疯狂的冰箱》名厨、易果创意总厨“一姐”邱琼在由天猫超市和易果生鲜联合举办的“帝王鲑品鉴大赏”活动上解释道,“此外你还可以通过闻来判断鱼的新鲜程度。一般来说,新鲜的三文鱼本身不会有腥气,比如帝王鲑,你会闻到一种类似小黄瓜的味道,但要是鱼开始散发出腥味了,那么就要注意了。”有意思的是,这种小黄瓜的香气也会出现在新西兰海域的一种生蚝上,这种被称为“蓝珍珠”的生蚝口感脆而密,嚼碎了以后有种类似奶油的质感,而风味则相当清新,和夏日里的黄瓜非常类似。

  中式做法的帝王鲑同样非常惹人爱。

  实际上,即使帝王鲑的肉质再鲜嫩,它也并不能做到全部用于生食,而对于不少有饮食忌口的人来说,生食也并非是他们的最爱,“帝王鲑也完全可以做熟了来吃,不管是中式做法还是西式做法都可以尝试。”邱琼建议道。

  看上去有点惊悚的黑金鲍也是新西兰特色之一,吃上去的口感可比长相来得让人惊艳。

  

  在亚米星球系列活动“新西兰快闪市集”上亮相的“霍比特人随身杯”包括三种不同风格,霍比特人杯(烤肉杯)、精灵王子杯(海鲜杯)、甘道夫杯(水果杯),上层主食搭配下层的软饮,走哪儿吃哪儿,十分方便。

  当然,要是你对鱼类不感兴趣,只喜欢贝壳类海鲜的话,那么青口贝一定要尝试。在新西兰当地的Napier,不少餐厅的主打就是青口贝。传统的白汁做法香甜可口,但要是想吃点儿特别的那也并非不可能,毕竟是靠海的产地,有时你甚至可以在餐厅吃到刚刚捕上来的青口贝——厨师做的,仅仅是将其微微做熟,再浇上酱汁,就足以叫人大呼过瘾了。

关键词:新西兰,白葡萄酒,三文鱼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