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热点

女子铅球巩立姣摘金!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8-10 09: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巩立姣凭借第五掷的19米94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夺取本届世锦赛上首枚金牌。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9米49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卡特以19米14拿到季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高阳获得第五,卞卡排在第12。

  巩立姣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决赛第一掷,巩立姣就发挥出色,以19米16排名第一。高阳以18米03排名第五,卞卡以17米60列在第九。第二掷巩立姣继续提升表现,将铅球掷到19米35。高阳的第二掷成绩是18米,卞卡出现犯规,里约奥运季军得主、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8米89升到第二。

  第三掷巩立姣成绩为19米03,里约奥运会冠军、美国人卡特,将铅球掷到19米14,对巩立姣形成较大的威胁,高阳第三掷成绩为17米79。前三掷结束后,巩立姣和高阳以第一和第七的排名进入后三掷,卞卡再次失误犯规,只能提前结束比赛以17米60获得第12。

  第四掷巩立姣犯规,卡特投掷出19米03,高阳投掷出18米22名次升到第五。第五掷巩立姣彻底掷出状态,将铅球掷到19米94,基本锁定冠军。高阳这一掷的成绩为18米11,卡特犯规,马顿只有18米54。第六掷

  最后一掷,马顿掷到19米49,卡特只有18米97,巩立姣19米89,高阳把成绩提高到18米25。这样巩立姣就拿下最后的冠军,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马顿亚军卡特第三,高阳排名第五。

关键词:世锦赛,女子千秋,夺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