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在昌黎调研旅发大会筹备情况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08-11 08: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就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到昌黎县进行调研。他强调,在旅发大会以及其他各项工作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这个第一推动力的巨大作用,确保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彩卓越震撼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旅游委、昌黎县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孟祥伟一行实地考察了昌黎金士酒庄、葡萄小镇建设情况。金士酒庄由天士力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着力打造寓中外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品鉴、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目标是成为京东地区最佳生态居家康养目的地。孟祥伟对金士酒庄高标准的规划设计赞不绝口。他说,这个项目是我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范。不论是总体规划设计还是施工的细节,不论是项目秉持理念还是即将运营的模式,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注重了品质、体现了高端,让秦皇岛在旅游健康类产品的供给上实现了突破。秦皇岛要建设国际化城市,就要从现在做起,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品质,尤其是在经济发展中,更加需要通过多种办法,使生产要素向中高端项目聚集;葡萄小镇是碣石国家公园的子项目,由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建设,以建设京津冀创意休闲农业转型示范项目为目标,依托葡萄沟景区,8月底前完成投资15亿元,以“葡萄架下的生活方式”为核心,突出“原乡度假”主题,在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葡萄酒音乐节、热气球嘉年华、葡萄架下的餐桌计划等大众参与型活动。孟祥伟说,葡萄小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与富民结合起来,在保持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流转院落、民宿等的经营权,最大限度保护了群众经济利益。把原由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经营转变为专业团队管理经营,提升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加了附加值,对解决淡旺季明显问题也有积极作用。

  调研结束前,孟祥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通过今天的实地走访,我被深深打动了,我看到了面貌一新的旅游项目,看到了面貌一新的精气神,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十分不易的。我向大家表示感谢。

  孟祥伟指出,昌黎在旅发大会项目的规划上,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值得高度肯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将五大发展理念落地见效,都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学思践悟是不可割裂的有机整体,学习的效果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具体实践又可以加深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昌黎将中央要求与本地实际有机结合,在空间上找准了昌黎定位,在时间上明晰了昌黎所处的发展阶段,用好规划这个体现党委、政府领导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最有力工具,引导生产要素向中高端聚集,这一点值得各县区学习借鉴;昌黎在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上,生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金士酒庄辐射带动周边近2万名群众,葡萄小镇包括了西山场、条子峪、湾里、耿庄等6个村庄,项目的落地使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向上迈了一个大大的台阶,将企业利益与群众利益紧紧结合在了一起,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有了群众的支持,许多难题就迎刃而解,这一点通过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可以得到印证。旅发大会项目建设如此,其他工作同样如此,我们真心实意地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通过今天的调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干部作风的巨大推动力。干部作风既是形象,又是力量。万事俱备谁都能顺水推舟,迎着困难上、啃下硬骨头,才是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在客观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作风过不过硬对结果具有决定性作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事在人为”,这也是内涵式发展的要义。充分释放大脑中的智慧、在工作中敢打敢拼喊出向我看齐,这样的干部队伍,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第一推动力。

  孟祥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宁海大道的建设情况。(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昌黎,旅发大会,调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