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到我市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集中办证处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王东 2017-08-17 10: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子入住之后,何时能拿到房本,这是一个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为有效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8月15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房管局、市国土局主要负责同志到我市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集中办证处进行调研。他强调,上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予了我们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良好的政策依据,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始终把群众诉求摆在心中最高位置,争取年底前基本解决全部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广大港城百姓增添福祉。

  据了解,为专门解决房地产开发“办证难”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办证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原市政府院内专门设置了临时办公场所,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管理办公室。集中办证处设置了受理登记、审核、查档、发证等14个窗口,协调设置海港区地税局8个窗口、市建设银行1个窗口,实现了查档、缴税、受理、审核、发证“一站式”服务。自7月17日正式设立以来,共计办理3500件房屋确权手续,涉及25个小区,解决“办证难”问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上午11时许,张瑞书首先来到集中办证处,逐一走访各个服务窗口,认真了解工作人员在岗状况、服务态度和业务能力,详细询问办证工作开展情况与办结情况,并主动与前来办理房产登记业务的市民进行交谈,仔细询问办理结果。当了解到有关部门专为解决遗留问题,实施了办理工作流程再造,采取“分期办理、两地同办”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环节,加快办事效率,做到日清日结时,张瑞书给予了肯定。张瑞书指出,全力做好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民心实事,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问题的关键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坚定不移推进落实,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任务。

  12时10分,张瑞书又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百姓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当看到大厅内为行动困难的老年人设立绿色窗口,放置办事流程公示板,位置明显,内容详细,张瑞书给予了肯定。他说,不动产登记中心是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作用,让窗口服务实现“标准化”。同时,要进一步整合办证资源,增设更多办理窗口,千方百计加快办理速度,减少群众办证排队时间,努力让群众到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记者 王东)

关键词:张瑞书,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