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医改顺利通过首日“大考”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李仁生 2017-08-28 16: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医改

医院正在对系统进行转换升级

  26日0时秦皇岛市各参改医院报告,“市第二医院系统切换成功,市军工医院系统切换成功,市骨科医院系统切换成功……”

  “0点15分,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第一位门诊患者从药房领取出第一支零差率药品”;“0时26分,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成功报销第一位急诊患者的诊察费”……

  “截止26日上午10时30分,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共接诊门诊患者756人,系统运行平稳,患者普遍表示满意。”

  “截止26日上午11时50分,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共接待急诊患者125人,门诊患者1820人,一切正常。压力将在28日下周一的上午,预计普通门诊总量将会突破6000—7000人次。”

  “广泛宣传医改政策,加强社会正面引导,还要继续查找问题,完善预案,跟进措施……”秦皇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瑞玲时刻都在收集和关注着各参改医院药品零差率实施后的动态信息,指挥、协调全市19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工作,并派出9个综合改革专项督导组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确保药品零差率的首日启动平稳、顺利。

  截止26日17时各医院检查和上报数据显示,全市19所参改医院全部于26日零时启动,新老数据成功交换,药品供应及时充足,各项工作运行平稳,就医群众普遍反映较好,秦皇岛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顺利通过首日“大考”。

  8月26日,对于秦皇岛卫计人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为了这一天,为了零时那一刻,19所参改医院从院长到职工全员参与,昼夜备战,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同步记录下了那一重要的历史瞬间。连日来,各医院紧锣密鼓,对医改政策、就医流程、技术操作等各项工作组织了全员培训,对药品进行了全部盘点,挂号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

  为迎接这次“大考”,启动前夕,秦皇岛市卫生计生委多次就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现场调度指挥,预想了各种各样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和情况,并逐一制定预案,完善措施,确保启动工作万无一失。

  河北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后,秦皇岛市周密部署,并做好医改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利用秦皇岛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微信平台即时推送医改信息。各医院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对医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印制了大量的宣传折页、画册、院报等宣传品。同时,通过橱窗、电子屏全面营造医改宣传氛围,并抽调行政后勤人员到门诊大厅给患者面对面讲解医改政策,为就诊群众排疑解惑。有的医院还深入到机关、社区及市场、街头开展宣传活动。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以将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作为突破口,取消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大政府投入、改革支付方式、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服务于民,普惠于民。在秦皇岛市系统升级转换期间,市中医医院收治了一名刚刚七个月的“大叶性肺炎”患儿,不能办理入院手续,医院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几小时后,患儿病情缓解,医院为其办理了入院手续,这是市中医医院26日零时后收治的第一位住院患者。听说今天的药品零差价销售,张大爷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为老伴儿开了10盒血栓心脉宁胶囊,花了298元。同是一种药,要是在昨天每盒就卖到34.27元,张大爷拿着药高兴的说:“这次买药我省了44块7毛钱。”70多岁的徐阿姨是一位慢病患者,多次在秦皇岛市工人医院住院治疗。这次,老人到1元钱简易门诊开了两种降压和降糖的药,花了372.9元,相比上个月,节省了56.14元,徐阿姨说,一年下来能省七百来块钱,药品零差率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李仁生)

关键词:秦皇岛,医改,大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