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2017年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在秦举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傅春秘 2017-08-30 09:4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河北省工商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秦皇岛)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在我市举办,来自全国的城市户外广告政府主管部门以及法律专家、户外广告规划设计专家、户外广告公司经营者等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胡国强,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陈峰、李春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许多城市尤其是大中城市的街道、楼宇、公路旁许多户外广告牌影响了市容市貌的整体发展。为了做好户外广告的科学规划,中国广告协会自2011年开始,先后在长春、南京、大连、烟台举办了四届“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同政府主管部门共同探讨城市户外广告的质量与规划问题。

  在开幕式上,胡国强、刘云峰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本次论坛对促进城市景观、城市形象建设和户外广告的科学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推动以及冬奥会的筹备举办等良好的外部条件,为河北广告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户外广告作为最古老的广告形式,经历了数百年的时代变迁,已经由“广而告之”的单一功能衍变为城市文化形象的符号之一,既体现着一座城市经济和商业的繁华,更展示着一座城市文化和品质的缩影。本次论坛为全国各地的界内企业精英、权威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秦皇岛带来了一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难得契机。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传经送宝,对我市户外广告找问题、查不足,为我市城市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助力我市城市形象迈上更高水平。

  本次论坛以“科学规划户外广告,共同提升城市形象”为主题。论坛期间,几十位专家就“城市的户外广告到底该不该拆除,拆除后该如何规划,尤其是地方政府经过规划后拍卖给户外广告经营单位的户外广告牌应该如何受到相关法律保护”以及“如何处理好城市发展同户外广告的关系,让户外广告成为城市的亮点,促进城市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户外广告,论坛,举行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