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气象局学习沈汝波事迹接力做好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1 16: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在全市气象部门内部掀起向沈汝波同志学习的高潮,秦皇岛市气象局组织多种形式学习、积极开展传承活动,使沈汝波同志的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营造氛围学习到位

  8月10日,秦皇岛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按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一个老兵的承诺》报道,并要求积极部署,迅速在该局党员中掀起向沈汝波同志学习的高潮。

  市气象局三个党支部、各县(区)气象局,分别组织学了《中共秦皇岛市委关于向沈汝波同志学习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的决定》通知内容, 8月4日出版的《秦皇岛日报》新闻报道“好人沈汝波”的先进事迹,学习沈汝波同志“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服务群众、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从小事做起、勇于实践的务实作风”;学习他“生命不息、善行不止的执着追求”。

  利用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展播了“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宣传语,利用官方微博及时刊发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主动响应传承到位

  活动中凝聚。市气象局以践行“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学习沈如波同志为民做好事贵在坚持,把此项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三项活动”相结合,与落实“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相结合,与“创文明城迎十九大净化家园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于8月12日市气象局组织38名党员深入文建里社区包分区域,开展了“接力沈汝波、为民进社区”党员集中服务活动。活动中,清除了社区的小广告、杂草和垃圾,擦拭公共设施;同时,利用有利时机发挥气象部门职能优势,向社区居民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大家用劳动的汗水为居民打造了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用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居民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在8月23日和25日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民洗城”行动,清洗责任区的绿化带护栏、垃圾箱、广告牌等公共设施。

  业务中坚守。市气象局深知做好2017年旅游旺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也是对各级气象部门现代化实力和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24小时坚守服务岗位,按时发送预报预警信息及北戴河旅游旺季气象服务专报,主动增强业务能力,邀请河北省气象台专家指导暑期气象预报业务和服务工作,遇有重大天气过程时及时向海事局、游船等相关人员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信息。环保、卫生等5个部门已接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实现与部分大喇叭、显示屏等发布手段对接,并通过“绿色通道”全网发布预警信息。设备保障人员不管炎暑还是降雨天气,积极完成山海关片、海港区片和北戴河及新区片的区域站维护及6套区域自动站升级改造工作。由于人影作业只能在空旷的场地进行,有时为了实施一次人工增雨作业,要在雨里坚守几个小时,作业才能成功实施。

  9月,秦皇岛市即将召开河北省第二届旅发大会,为了做好旅发大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市气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服务人员主动对接旅发大会服务组,克服困难,确保8月底前完成所有气象数据和产品同“智慧旅游”系统的对接。 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以沈汝波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甘于吃苦、务实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吴丽侠)

关键词:气象局,沈汝波,做好事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