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一定要帮孩子养成这6个好习惯!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2017-09-07 09:2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童年时的习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帮助孩子做到以下几点,会让孩子受益终身哦!

  

  1、不挑食,营养均衡很重要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培养孩子不挑食的好习惯尤为重要。不挑食的孩子身体更加健康,智力发育往往也更好。

  

  2、早睡早起,拥抱健康生活

  好多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喜欢熬夜,但是这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非常有害。充足规律的睡眠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还能让孩子活力满满地迎接每一天。

  

  3、守时,良好信用从守时开始

  从小就树立孩子的时间观念能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守时的好习惯,还需要父母以身作则哦。

  

  4、热爱读书,在阅读中成长

  阅读是一种习惯,喜欢读书的孩子往往视野更开阔,情商更高,也更懂事。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陪孩子一起读书,这才是最好的教育。

  

  5、坚持运动,享受户外的乐趣

  多参加户外运动不仅能让孩子拥有更健康的体魄,也是与孩子交流感情的重要方式。运动还能让孩子身心愉悦,更加阳光开朗。

  

  6、写日记,记录生活点滴

  要让孩子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还能让孩子记录下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长大后再重新回顾,真的是温馨满满……

  而作为家长的我们,也应该记录下孩子的成长点滴,孩子第一次姗姗学步、第一次捧回奖状、第一次给妈妈送生日礼物……这些温馨的瞬间都是不可复制的无价之宝,记载着全家人的感动。

关键词:孩子,养成,好习惯,教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