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马龙再克樊振东夺冠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蔡拥军 张荣锋 2017-09-07 10: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北京选手马龙、丁宁6日在全运会乒乓男女单打比赛中以同样的大比分4:2双双夺冠。在世锦赛决赛战胜樊振东夺冠后,马龙再克未来“一哥”。丁宁六局击败刘诗雯,补齐了这个她期盼已久的冠军。

  马龙、樊振东之间的男单对决是上届全运会决赛的重演,马龙团体赛曾被樊振东横扫,但单打决赛判若两人,一鼓作气4:2战胜对手,成功卫冕。马龙赛后表示,一闭上眼睛满脑子全是球,反复思考怎么才能战胜樊振东,所以中午没法入睡。面对樊振东,要在赛前把自己所能想的所能做的都准备好。充分的准备或许是马龙胜出的重要原因。

  马龙认为,这次较量其实是意志和战术的较量,虽然场面因两人体力消耗大,没有世锦赛决赛那么精彩,但两人的每一个回合都是策略的过招。

  这场比赛马龙11:8先胜一局,之后同样渴望冠军的樊振东11:8、11:9连扳两局。第四局开始,马龙渐入佳境,每次开局就给对手施加较大压力,以11:7、11:6、11:9连胜三局,总比分4:2拿到冠军。

  展望未来,马龙觉得自己还有能力继续打,在全运会比赛有打一次就少一次的感觉,所以非常珍惜,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胜利,胜利欲望不强的时候可能就是离开乒乓球的时候。

  丁宁对阵刘诗雯的决赛第一局双方从6平打到13平,随后刘诗雯连得2分拿下首局。但随后两局里约奥运会冠军丁宁完全掌控了比赛,以11:3、11:4的悬殊比分连下两局。第四局刘诗雯以11:8艰难扳平大比分,但丁宁随后又以11:5赢下第五局。第六局双方多次打平直至9:9,丁宁没有再给对方翻身机会,连得两分后以总分4:2摘得金牌。

  丁宁赛后表示自己没有包袱,摆正位置拼下了这个冠军。四年前她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为了这个冠军,她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一直非常坚定。她说,这是分量很重的比赛,很难熬,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可能都是一个挺痛苦的过程,比赛之后最想休息。

  四川选手朱雨玲此前3:2战胜云南的王艺迪获得铜牌;北京选手王楚钦则由于许昕因伤退赛,自动获得第三名。

关键词:夺冠,比赛,冠军,热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