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会见伊恩·安德森一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孙雪梅 2017-09-11 11: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会见了世界台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世界台球协会秘书长伊肖恩·辛格,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秘书长、乔氏台球董事长乔冰一行,双方就推进体育产业、台球运动发展等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世界台球协会简称世界台联(WPA),隶属于国际奥委会,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世界台联具有对全球台球运动的管理决策权。在2016年11月的爱尔兰克拉尼会议上,世界台联正式确立与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合作关系,明确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为全球中式八球运动的官方组织。

  张瑞书对伊恩·安德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概况和体育发展情况,尤其是台球运动发展情况。张瑞书说,秦皇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汇聚了山、海、关、城等丰富的旅游元素,自然禀赋得天独厚,历史文化悠久厚重。秦皇岛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体育之城,台球运动发展在秦皇岛具有良好的基础,参与人数广泛,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国秦皇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我市成功举办5届,已经成为我市体育文化的一张名片。希望世界台联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多了解秦皇岛、支持秦皇岛,在体育产业和台球运动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让秦皇岛与台球运动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争取把秦皇岛打造成中式八球运动的“克鲁斯堡”。

  伊恩·安德森对我市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非常高兴能通过中式八球运动加深交流与合作。希望明年在秦皇岛举办的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吸引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来到秦皇岛,感受这里的美好。希望通过合作,把中式八球运动、赛事等进一步推广到全球诸多会员国家中,让这项运动在全世界得到推广。

  会见结束后,市政府与世界台球协会、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世界台球协会与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见和签约活动。(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张瑞书,台球运动,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