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宠物寄养”不能野蛮生长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10-04 11: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途经甘肃、陕西、四川、重庆,穿越黄土高原、秦巴山区的兰(州)渝(重庆)铁路,历经9年艰苦建设后于29日全线开通运营,在我国西部形成了一条纵贯南北的“黄金通道”。29日8时38分,K4515次列车驶出重庆火车站,向西北兰州进发;31分钟后的9时09分,K4518次列车从兰州驶往重庆。两趟列车不再像此前的列车需绕行陇海线、西康线、襄渝线,而是沿着兰渝铁路直线抵达。(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兰渝铁路经过的22个市县区中,有13个国家扶贫重点县、4个省级扶贫重点县,兰渝铁路打通的不仅是出山的道路,更是扶贫之路。凝结着建设者辛劳和汗水的兰渝铁路将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促进区域经济多元化持续发展,引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还在发愁去哪里玩吗?一块儿走起吧!

  迈克尔·戴尔:人工智能时代是人加机,而非机减人

  新闻:全球电脑业巨头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展望人工智能时代,没有必要对技术发展恐慌,未来将是人“加”机器,而非机器“减”人。戴尔还谈到,新的技术使我们拥有更好的商业、社会和教育环境等。就如同劳动力和资本,数据已成为一个新的经济投入要素。“数据是一种新的力量,正在推动人类文明向前发展。”(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从娱乐、出行到支付手段,人工智能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发展人工智能的目的不是把机器变成人,也不是把人变成机器,而是要扩展人类的智能,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面对人工智能,既要通过法律和政策予以规范,也要用文明和伦理赋予其更多开放的弹性。用好人工智能,关键还在人类自身。

  节前“宠物寄养”火热部分店家无资质

  新闻:双节临近,不少市民将在长假期间离京,家中宠物的照看成为问题。与此同时,部分宠物商店及宠物医院推出“寄养”业务。近日,记者探访北京市内多家提供宠物寄养服务的店家发现,节前一周左右即已“一笼难求”,一些店家甚至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与火热的寄养业务相对的是,大部分店家不知宠物寄养需要资质,也不具备相关的条件,寄养前不需签订协议,存在一定隐患。(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宠物寄养”不能野蛮生长。一方面,如果宠物寄养不设置门槛的话,什么人都可以搞宠物寄养,将来就有可能发生对人员的传染和伤害等情况;另一方面,如果寄养过程中出现纠纷等问题,也需要明确的处理方式。对于相关管理部门来说,完善宠物寄养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势在必行。

  外卖平台上线“无需餐具”,能否让垃圾减量更顺畅

  新闻:近期,美团外卖、饿了么等APP相继在下单确认页添加了“无需餐具”备注选项,消费者在百度外卖页面中也可以选择“0套餐具”。这个新选项的上线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现在已有部分商家增强了环保意识。北京西单附近一家饺子店的负责人王耀峰告诉记者,自家的餐盒是找正规厂商定做的,可重复使用,同时也欢迎周边的老顾客自备餐具来买饺子。(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很多事情,不怕慢,就怕不做。外卖垃圾如何处理的话题,最近很热。这些平台做出了改变,值得肯定。希望通过这样的安排能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并真正落实到位。解决外卖环保问题,要继续推进多方合作,形成社会共治,实现环保包装的创新与应用,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和浪费。

  我国高产“海水稻”试种成功数亿亩盐碱地有望成米粮仓

  新闻:金秋九月,黄海之滨,一片生长在咸水中的特殊水稻已稻穗累累、压弯枝头。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领衔的技术团队培育出的最新一批“海水稻”。“最高亩产为620.95公斤,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28日,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举行的“耐盐碱水稻材料评测会”上,“海水稻”实地测产结果一经宣布,现场人群沸腾了——这个亩产意味着我国在“海水稻”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提起农业领域里的知名人物,很多人脱口而出的就是袁隆平。但由袁隆平领衔的技术团队培育出的“海水稻”究竟是什么?估计大多数人都不能脱口而出,但我们能肯定的是,中国人的口粮又多了一份保障。我们应该为在农业领域里辛勤耕耘的劳动者点赞。

关键词:寄养,人工智能,外卖,评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