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开展科级干部军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娇 2017-10-10 10:5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海港区对科级干部进行军事化训练。23日到29日,海港区各单位各部门的62名党政正职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参加第一期军事化训练。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参训同志们自觉转换角色,当好普通一兵,严守军训纪律,磨炼意志作风。立正、稍息、敬礼、齐步走、正步走……每一个动作看似机械简单,一遍又一遍地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通过军姿、步伐、转法、军体拳等科目的训练,大家养成了良好的站、坐、走等行为规范,更是锻炼了体魄。训练中,有的同志脚底打了血泡,有的膝盖戴有钢板,有的腿部受伤,有的跟腱拉伤,但是他们始终坚持训练。特别是7名女同志,身上带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在训练场上与男同志一争高下……

  “通过军训,强化了我们的规矩意识。教官一声命令,向左转,你没有转或者转错了,那整支队伍就乱了。只有严格按照指令去做,整支队伍才能步调一致,才能有战斗力。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去做。我们要把军训中养成的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持和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军训,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对担当和大局的认识更加深刻。回到单位,要团结和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参训队员东港镇党委书记王维民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了检验训练成果,29日海港区举办科级干部军事化训练第一连结业式,播放了军训纪录片,参训学员进行了集体会操,区委对先进排、班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出席结业式,他指出,区委下决心组织大规模的军训活动,是对干部队伍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提高综合素质的大练兵、大检验;是创新干部培训方式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迫切需要。参训同志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品格、强化了大局观念、培养了过硬作风。

  冯国林指出,经历就是财富,参加军训对每一名同志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军训中养成的作风,谁坚持的越久,谁受益就越多。回去后,要始终牢记“我是一个兵”,以一个“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这次军训作为促进能力提升和素质转变的的新起点,切实把军训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做好各项工作。

  冯国林强调,要把部队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发扬好,以“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勇气和干劲,全力做好每项工作;要把部队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传承好,有了这种作风,就会形成强大的号召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会所向披靡、无坚不摧;要把部队严谨细致、规范有序的军人习惯保持好。注重培养军人的素质和风范,从一言一行学起,从工作岗位上做起,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全心全意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把部队步调一致、奋力争先的团结力量发挥好。团结一致向前看,团结一致向前干,是干好工作的根本前提。当前我们各项工作十分繁重,必须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全区大力营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局面。(通讯员 王海娇)

关键词:军训,海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