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你为什么总比同龄人“显老”?

来源: 凤凰网 作者:39健康网 2017-10-11 09:1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人最怕别人说自己什么?我相信很多女人最厌恶别人说自己老。可现实却是残酷的,对于白领女性而言,繁忙的工作根本就没有时间好好保养自己,回到家就想着躺床上追追剧,吃吃零食。但你知道吗?有些事看似是放松,其实很伤身。

  供图/cfp

  1.看太刺激的片子

  很多喜欢在晚上看恐怖片、惊悚片,这么做会让大脑皮层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从而没办法安心入睡,所以最好不要在晚上9点以后看太激烈的片子。

  2.喝太多水

  晚上应该避免大量饮水,因为大量饮水会造成膀胱负担,需要起夜,对睡眠也会造成干扰。另外,第二天早上脸部也会出现浮肿现象。

  3.思考太多

  很多人都喜欢睡前思考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有的人甚至会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都整理一遍。思考的习惯是好的,但最好不要在睡觉之前去思考它,这么做很容易引起失眠。睡前最好什么都不想,有助于快速进入睡眠。

  4.吃宵夜

  很多女孩子喜欢在晚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这么做其实是不对的。因为晚上胃部也需要休息,此时吃零食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给肠胃带来更多负担,造成胃痛等症状。

  5.玩手机

  睡觉用手机看看新闻、玩玩游戏,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但事实是这么做不但不能让我们放松,还会让我们更加疲惫。如果睡前使用手机超过20分钟,甚至会影响第二天工作中注意力的集中程度。

关键词:思考,健康,保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