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光明日报评论员 2017-10-20 09:4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上午,习近平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大计。

  习近平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同全国一道,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这种“山乡巨变、翻天覆地、鸟枪换炮”的新局面,是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贵州团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从根本上说是我们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

  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3个小时,习近平同志问变化、谈创新、讲政策、嘱扶贫、关注农村医疗保障、垂询重大科技创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会场上始终洋溢着热烈气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关键词:复兴,新时代,社会主义,评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