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举办
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1-01 16: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现场。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1日讯(记者 祖迪)10月31日,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举办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十九大代表张海波介绍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并对报告精神进行宣讲。

  张海波表示:“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希望全市的作家朋友们深入认真扎实学好十九大报告,从而更加全面地理解领会,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牢记使命增强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张海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座谈会上,50多名来自各个行业的作家朋友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深入讨论。

  刚刚荣获“梁斌文学奖”的孙庆丰说:“十九大报告为文学创作提供了指南、指明了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作,把中国精神作为文学艺术的灵魂,书写人民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将是我今后创作的努力方向。”

  作家马建忠,工作在生产第一线,在二十多年的创作实践中,一直以讴歌英雄人物为主题。“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创作方向,是我一贯的创作追求,我还将为此继续努力奋斗。”他坚定地表示。

  秦皇岛市作协副主席、秘书长王继麟表示:“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文学工作者,一定要努力扎根基层,紧贴时代与生活脉搏,在新时代的文学创作中,不断推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作品。”

  秦皇岛市作协主席阎明国提出,市作协应带领全市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以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核心,为广大群众提供精神指引,努力助推秦皇岛市文学创作事业繁荣发展。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作家协会,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