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到北戴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7-11-08 15: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孟祥伟坐在村民家炕头向工作人员了解采暖情况。

  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北戴河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双违”集中整治和气代煤、地源热泵供热采暖情况。宣讲“一竿子插到底”,北戴河区各镇与街道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区直单位负责同志聆听了宣讲。孟祥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结合北戴河工作实际,努力在学习上走在前列,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推动北戴河又好又快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上午,孟祥伟先后到海宁路调研了解了戴河镇“双违”集中整治情况,到百花小区地源热泵供热站了解运行情况,到乔庄村查看气代煤采暖效果,深入张栋森、刘玉兰等群众家中,进房间、摸炕沿、看温度、问冷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中,孟祥伟强调,要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了的实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我们结合具体工作找准发展路径,需要我们更加努力解决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就北戴河来看,主要是如何让经济发展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的问题。以集中整治“双违”为抓手吸引高端业态进入、以推广气代煤和地源热泵供热为抓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就是解决“桥和船的问题”。“双违”和低端业态是互生共存的关系,它们的存在,将潜在的高端的游客阻挡在了门外,看起来部分人得到了收益,但得到的是“小钱”“短钱”,影响了整个北戴河长远利益。我们要算单个家庭的小账,更要算全北戴河区的大账,要算今天的账,更要算长远的账,不能总围着低质低价绕圈圈。除掉旷野杂草最好的办法是种上庄稼。“双违”拆除后,要下大力气搞好规划,吸引战略投资者进入,以高端业态赢得更多游客青睐,以崭新面貌赢得更多收益,让北戴河的资源禀赋与经济发展相称,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丰厚回报。生态优美是秦皇岛更是北戴河的核心竞争力,让空气更加洁净清新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北戴河的空气质量,应当在京津冀区域首屈一指。我们看到,北戴河的气代煤和地源热泵供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减少了燃煤用量,农民不再以木柴秸秆取暖,转变了群众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积极贡献。思维方式影响决定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又助推思维方式的转变,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对治理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政府要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协调等工作,把多方共赢、群众受益的好事真正办好办彻底。

  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时,孟祥伟介绍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体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迈上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尤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卷有益,任何时候拿来读都会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这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经典文献的魅力所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奔着问题去,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导向。孟祥伟的宣讲通俗易懂、娓娓道来,比如,以十年前和现在结婚要准备物品的不同来切入时代变迁,以“游客到境外的一大任务就是‘买买买’”来体现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以“上半身穿西服脚上却穿着拖鞋”来表现思想落后于时代。生动鲜活的语言,让人听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回味久。

  就北戴河下步经济社会发展,孟祥伟强调,要始终在学习上走在前列。只有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认识水平,才能掌握全局了解大势,才能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的必修课,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全区长远发展的大文章。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发展动力转换,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敢于舍弃眼前的蝇头小利,向着长远的全局的共同的发展红利迈进;要在各项工作中上水平。北戴河是河北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北戴河一定要有世界眼光、一流标准,逢旗必夺,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要有更优的作风。全区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向着共同的美好未来奋进,凡事都要一马当先冲在前、一往无前干在先,真正成为北戴河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市领导田金昌、李国勇、孙国胜、李春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北戴河,宣讲,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