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摘得全省文明城区头名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2-19 10: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北戴河宣传部获悉,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名单出炉,北戴河区在全省47个市辖区中脱颖而出,摘得头名。

  据了解,河北省第一届文明城市(城区、县城)评选,是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根据《河北省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河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这两个测评体系的《操作手册》,通过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参评设区市、县级市、市辖区、建制县进行综合测评,并严格依据相关评选程序,最终经省文明委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确定名单。

  为创建文明城区,2017年以来,北戴河区开展了双违整治、蓝天保卫战、“六村”擂台赛、烟头革命等一系列活动,40多个老旧小区得到改造,十余条“老大难”道路焕然一新,全区实现了清洁能源供暖,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此次省级文明城区评选中夺得第一,北戴河实至名归。 (通讯员 张悦 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北戴河,文明城区,评选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