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用新思想引领经济发展新时代奋力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8-01-12 09: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首个全国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视野广阔、气魄宏大,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对国内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阐明了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前所未有的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推动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五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党和国家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用新思想引领经济发展新时代,用新发展理念开拓发展新境界。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实施好我市2018年经济工作,推动秦皇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下苦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解决谋划工作时老生常谈、推动工作时有心无力的问题,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本领恐慌问题,把新思想变为我们的行动、力量、成效。在学习中要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部门摆进去,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当机遇敲门时提前做好迎接准备。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对党员干部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勇当负责领域的行家里手。(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常委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