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部工业区召开农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1-15 14: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萃)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1月15日,北部工业区召开2017年度农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北部工业区班子成员、机关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加述职的各村书记采取脱稿演讲的方式,分别从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为民服务、谋划发展等多方面总结了2017年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总结成绩、亮业绩的同时,还查找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各村书记述职后,由各包村领导逐一进行“把脉问诊”,有肯定也有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祖旭波作了总结讲话,对2018年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强调的五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势,增强管党的自觉性。要牢记职责,思想认识提升。要落实管党治党的要求,认识抓牢、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的意义,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要提高党员实干的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二是强化学习,自身素质提高。要以学习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十九大和解放思想规定工作,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做好2018年工作谋划,带领党员干部解决好民生大事,提高村民的满意度;三是履职担当,工作能力增强。要抓班子带队伍,狠抓落实,带头提高执政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找差距补短板,抓创新谋突破,挖潜村内现有资源,因地制宜谋划发展,带动村里整体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四是做好“两委”换届工作。要找准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取换届后带好队伍,抓好干部培训;五是创造良好环境。要以“干实事”为基,带领党员干部解决好民生大事,尤其是环境卫生,要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做到真正服务百姓,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会后,党办工作人员对辖区13个村的党支部工作手册、村书记工作日志、坐班值班日志三簿进行集中检查、晒比,评定档次,要求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

关键词:党建,述职,北部工业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