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北部工业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6-08 22: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农家院落粉刷一新,柏油马路干净整洁,文化广场设施齐全……盛夏时节,走进北部工业区,一种全新的新农村面貌映现在人们面前,你会感受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北部工业区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改变过去村庄各自为战的做法,开展以“综合整治、系统整治”的方式,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双管齐下,使辖区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以点带面,打造村庄示范路。以辖区主干道为主要范围,不断向村及周边延伸,逐步实现全覆盖,通过拉网式环境清理整顿,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治理。紧抓重点,在充分摸底,明确任务的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周密行动,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加大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户外经营整治等多项整治活动全面开展,有效根除“堵、脏、乱、差”等现象;抓住城乡环卫一体化这一契机,推进环卫进小区、进农村工程,彻底根除农村三大堆,强化卫生日常保洁,彻底改善村居的环境卫生面貌。

  规范管理,确保整治出成效。把完善工作机制作为推进工作开展的重要内容,把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日常工作,不断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把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形成纵横交错的网格化管理,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环境综合治理制度化、常态化,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持久开展,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

  定期考核,保证制度真落实。积极探索新模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严格的环境卫生考核标准,加大对各村环境卫生的巡察力度,各村生活垃圾由村保洁队伍统一清理,并让群众自觉参与,逐渐培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继续实行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保洁员包段的联动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每周检查、每月总结、半年考评、年终考核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督导检查考评力度,并将评比结果与年度考核成绩挂钩,用正确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质上档。

关键词:秦皇岛,北部工业区,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