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召开医联体成立大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1-16 16:1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秦皇岛市医联体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大会并为医疗集团和医共体揭牌。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医联体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医改关乎广大民众健康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民生、民心工程。成立医联体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最终目的是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尤其是解决广大乡村地区的医疗卫生问题。各医联体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改革创新,真正按照“六统一”的要求运行,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重心下沉,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张瑞书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医联体建设方案,积极探索构建“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服务共同体”的管理体制,推动医联体内资源共享、高效运行。要以医联体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和职称晋升办法,鼓励高水平医生到基层、到农村从事医疗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为医联体建设创造更优的环境,确保我市医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本次共组建市第一医院、海港医院两个医疗集团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卢龙县医院、卢龙县中医院和卢龙县妇幼保健院、昌黎县人民医院、抚宁区人民医院、山海关人民医院、北戴河医院7个县(区)域医共体。医联体分别设立管理委员会、理事会、监事会,在人事、财务、业务、后勤、考核、信息化等具体工作中实行“六统一”管理,并通过建立科学的分工协作机制和双向转诊机制,实现医疗资源的优化共享。(记者 傅春秘 史娜)

关键词:医联体,成立,医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