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这个村子被遗弃20年, 如今美成天堂

来源: 搜狐网 作者:走吧自驾游 2018-01-25 15: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里是一个迷雾缭绕的海岛

  这里一个无人居住的荒村

  “长满爬山虎,宛如绿色童话世界”

  它被英国《每日邮报》评为的被遗弃绝美景点,

  它是嵊泗列岛后头湾

  这里的海水是蓝的,这里天也是蓝的,而村子却绿的让人心醉。

  这里几乎无人问津,这里安静得只能听见风与海的声音,茂密的爬山虎层层叠叠。

  摄影/小朋友和我

  天晴的时候,蓝天白云,清新无比;起雾的时候,仙气弥漫,如梦如幻。

  被遗弃20年,却美成了天堂

  浙江舟山嵊泗嵊山岛后头湾村。那是一个“长满爬山虎,宛如绿色童话世界”的无人村。

  在80年代时这里很是繁荣,景色优美,人杰地灵,被成为中国的小台湾。

  多年前,村民因生活、交通不便整体搬出,常年没人住,使这里的房屋爬满了蔓藤、爬山虎,春暖花开的时候,就像一座座绿色城堡。

  岛上老人说,这里有四季换装的奇幻效果:初春新叶刚出一片鹅黄;盛夏绿植最盛,遍布房屋;深秋,叶儿变红,与海岬下的湛蓝交相辉映;入冬,枯萎的叶子落得干净,剩下暗沉的藤蔓附在墙上。

  很难想象在中国最繁华的地方还有这么一处世外桃源。在人们离开二十多年后。重归自然的荒岛竟美得一塌糊涂。

  摄影师的宠儿

  嵊泗列岛不乏游客,但这个小荒村却无人问津。所谓无人迹处有奇观,邂逅这样的村落,是自然对摄影师辛苦跋涉的馈赠。

  依山傍水,水蓝与远天一色,村绿与山川相融,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钢筋水泥的冰冷,满眼的绿,张扬着青春般的活力。

  那山,那路,还有山中的屋,都已在爬山虎的装饰下,披上了绿装。错落的楼群,斑驳的石墙,蓊郁的青藤,有一种凄凉的美。

  大自然却悄悄地对荒村施展了魔法,用大片大片茂密缠绕的爬山虎装点着所有房屋,在这藤蔓肆意生长的绿色王国。

  老旧的木门,增加了岁月感,沿着石板路往前走,有种犹如童话故事里的绿野仙踪。

  这座海上花园还有大美

  其实嵊泗列岛这座面向太平洋的海上花园,有着更多令人惊艳的美——草地、沙滩、、蔚蓝色海洋、海鲜绘满图画的壁画村.....

  最文艺的枸杞岛

  因为岛上遍地枸杞而得此岛名。枸杞岛由枸杞和嵊山二岛组成,是中国著名的贻贝之乡。

  摄影/ LOFTER davy

  最美丽的花鸟岛

  花鸟岛,听名字就很美有没有!这里淳朴宁静,有很多海岛奇石和石头砌的老房子,一直都是国内小众海岛旅行的胜地。

  最原始的壁下岛

  岩崖如壁,下有人家。这个岛上没有任何带轮子的车,行走就靠双脚。这里早就没有学校、商店,任何物品都要到嵊山购买。

  最安静的绿华岛

  绿华岛包括东绿华岛和西绿华岛两个小岛,杨柳依依,遍地青松水仙。海岛上礁石林立,这里没有开发,一切都很原生态。

  最文艺的壁画村:东海渔村

  五龙乡的“东海渔村”也很值得推荐。这里家家户户都会在自己房屋外的墙壁上绘上壁画,大多和鱼、海洋有关,使这个小渔村变得五彩缤纷。

  渔村里不少民宿,也有很多海鲜小馆,海鲜面是不能错过的。

  摄影/叶四曦骑士

  村里的人过着闲适的生活,经常可以看见渔民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织着渔网,一副和谐的画面。

  摄影/来奇头毒

  东崖绝壁看最美日出

  东崖绝壁是嵊山、枸杞看日出最美的地方。绝壁高达数十米,连绵数千米,直伸入海,横隔青冥,连灵活的飞鸟都不能轻易越过。

  摄影/WraithHao

  东崖绝壁的日出绝对是一绝的,无论从东崖绝壁上看无尽大海还是从海上看延绵的东崖绝壁都是人世间不可多得的一道瑰丽奇景!

  摄影/ Joseph の 峰言疯语

  清晨的海面风平浪静,一轮红日从透过悬崖,从天际喷薄而出,将整个画面染成绚丽的金红与玫瑰紫,显得特别壮观。

  摄影/采样器

  最壮观的峭壁:和尚套

  和尚套景区位于嵊泗列岛泗礁本岛泗礁山本岛最东端,海天一色,面临茫茫东海,是观海上日出、看千舟竞发的极佳之处。

  这里一路都是栈道,脚下悬崖峭壁,耳边潮声四起,让你看到奇礁怪石和大海万般变幻。玻璃地板观景台,很吓人。

  摄影/边走边拍

  海鲜市场饱足一顿海鲜

  来到嵊泗,当然要寻找最新鲜的海味啦。清早的市场里挑选海鲜,拿到附近的餐馆加工,这才是最原始的味道。

  摄影/温莎

  坐标:浙江舟山嵊泗列岛嵊山镇后头湾

  路线:

  温州至嵊泗列岛线路有三条车、船常规线和一条自驾游线路。

  一、温州—上海,从南浦大桥客运站到沈家湾客运站,再坐船到嵊泗本岛

  二、温州—杭州,从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到沈家湾客运站,再坐船到嵊泗本岛

  三、温州—舟山定海,从定海三江码头坐船到嵊泗本岛。

  四、自驾游,温州到上海外围后走S20,转S2,一直开到东海大桥,沿路有标识,到小洋山沈家湾码头上船,然后到嵊泗李柱山码头。

关键词:旅行,天堂,村子,童话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