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治理“小烟头”引领大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悦 2018-01-29 09: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北戴河区千余名机关干部拿起“革命四宝”,走进大街小巷、景区浴场,满城尽带红袖标,像一个个跳跃的音符,谱写了一首欢快的冬季赞歌。不少过往的市民群众受到感染,也自发加入到捡烟头的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6月“烟头革命”开展以来,该区已有近40万人次的各类志愿者走上街头海滩、走进公园景区、深入社区农村开展“烟头革命”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捡拾烟头数量超过650万枚、清理垃圾近7万立方,文明劝导4万余次,该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系统提升,实现了质的飞跃。“小烟头”引发的“大革新”让北戴河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前不久,秦皇岛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北戴河区更摘得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区”第一名的桂冠。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站在新高度、新起点上,北戴河坚持以小烟头作为城市管理的突破口,牢固树立常态化理念,延续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机制,将每周五确定为志愿者活动日,把“烟头革命”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为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着力打造更多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使城市更具人文精神和情感关怀,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领悟和自觉践行文明道德风尚,构建市民共同的精神家园。(通讯员 张悦)

关键词:北戴河,烟头,治理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