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健康

感冒后应该运动还是静养?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2-23 09:2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每个人基本上都有感冒的时候。感冒的时候很不舒服,人会出现头晕、咳嗽和发热等一系列的症状。感冒比较严重的人还会导致高烧不退的现象,感冒的时候呢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被窝里面躺着。喝几杯热热的白开水,然后闷在被子里出一身的汗情况就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大部分人在感冒的时候,都会选择这样静养的方式。那么一个人在感冒以后,到底是应该用运动发汗的方式来治疗还是静养的方式来治疗感冒呢?很多人都认为感冒的时候,运动的话能够多出汗身体就会有所好转。

  在感冒的时候运动可能感冒的症状会有所好转,但是还有可能会感染其他的疾病。身体虚弱的人甚至还会感染病毒性心肌炎,出现精神委靡、胸闷发慌的症状。这是因为人在运动的时候心肺的负担加重,人体需要更多的氧气来满足跑步运动时候的耗氧量。

  所以人在感冒的时候更应该选择静坐在家里面休息的方法,而不要急于去外面进行体育锻炼。不过具体该不该进行运动锻炼,要看感冒的人严重程度和身体的虚弱程度。如果只是轻度的流鼻涕、头痛、咳嗽等症状,建议应该去外面进行一下运动锻炼,这样能够有效地加速病情的痊愈。

  如果感冒的时候觉得四肢无力、肌肉酸痛、胸闷气短等症状,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去外面进行体育锻炼。还有比较严重的人,比如已经开始发烧的人,也一定不能够去运动。

  人在感冒的时候身体免疫力低下,身体比较虚弱,所以不能够负荷过于大的运动量,这个时候呢,应该要服用一些针对感冒的降火驱寒的药剂。多喝一些白开水,在家里面开着暖气或者空调,在被窝里边好好休息。千万不要去逞强,去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

  这样不仅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并且还会对身体的其他器官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感冒如果很严重的人一定不能够只呆在家里面进行静养。更应该去医院就诊听从医生的嘱咐,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针剂注射。但尽量还是吃药,因为打针的话人体会对药物产生一定的赖药性。

  虽然感冒不是什么严重的病,但是也不能够去忽视。还是要引起一定的重视,这样身体才能恢复健康好的更快。

关键词:感冒,运动,静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