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第二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25 16:1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秦皇岛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暨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1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残联联合市体育局在老君顶景区组织开展第二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秦皇岛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暨冰雪嘉年华活动,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和社区残疾人及家属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雪圈接力比赛。通讯员 供图

  据悉,开展残疾人冰雪季活动,是希望借此推进新形势下残疾人冬季体育运动发展,激发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培养冬季体育项目的人才。秦皇岛市将结合地域特点和残疾人的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基层的大众冰雪健身活动。突出“冰雪健身共享健康”的主题,深化“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和“残健融合,康复健身”的理念。通过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的开展,促进冰雪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让更多残疾人获得身边的冰雪运动体验和服务,助推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在启动仪式后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分别组织开展了雪地拔河、雪圈接力、雪地足球三场冰雪活动比赛,残健融合的四个小组,捉对展开比拼,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高中二年级的特奥队员贾祥南手拿奖品,兴奋地说:“认识了很多朋友,和他们玩游戏、踢球非常开心,希望今后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关键词:秦皇岛,残疾人,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