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春节期间,秦皇岛车务段旅客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凯萌 2018-02-24 10: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除夕夜坚守在岗位的客运人员。通讯员 供图

  春节假期(2月15日——2月21日),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2.5万人,同比去年增加1.2万人,增幅9.3%,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高峰日为2月21日,发送旅客2.8万人。

  节日期间,秦皇岛车务段紧密围绕“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以确保春运安全为重点,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安全、顺利出行。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该段客运部门提前做好客流数据分析,并在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实时动态跟踪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秦皇岛、北戴河等主要客运站的作业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售票、实名制验证验票、安检查危、检票进站、站台乘降等关键岗位的作业力量,在售票厅、候车厅、问讯处等处所增设客运人员及志愿者,为广大旅客解答问询,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该段还组织人力加强对进出站通道、上下楼梯、直梯扶梯、天桥通道等处的巡视检查。高峰时段,采取提前广播宣传、分区域专人引导等方式,积极做好客流的疏导工作,保证旅客安全、顺利乘车。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列车晚点等特殊情况,该段提前预想,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通过增开售票、退票、改签窗口,增设验票、检票通道,以及成立党团员应急服务小分队等方式,确保足够作业力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据统计,春节期间,车站工作人员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品17件,照顾老、幼、孕等重点旅客乘车102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承诺。(记者 李凯萌通讯员 杨波 张承延)

关键词:春节,秦皇岛,旅客,发送量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