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气象局以优质服务保障春运温馨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丽侠 2018-01-29 09:2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月1日起,全国将迎来为期40天的春节返程高峰期。河北省秦皇岛市气象局春运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也将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根据国家气候中心初步预测分析,春运期间气温历史同期偏高,但冷暖波度大,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雨雪天气、大雾和霾等低能见度灾害性天气多发,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尤为重要。

  秦皇岛市气象局组织人员收听收看全国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合秦皇岛实际,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我市春运气象服务保障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二是更加注重科学研判。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加强中期、短期和短时预报的结合并滚动订正,提高预报服务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用性;三是更加注重信息报送和发布,提升信息发布质量和时效,尤其是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四是更加注重部门沟通。协调交通、城管、公安、旅游、海事等部门,精准对接服务需求;五是更加注重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温馨春运营造良好氛围,利用电视、微博、微信等手段多角度展示春运气象服务工作;六是更加注重总结与提高。总结服务经验与不足,补足短板不断在实践经验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我国各项战略部署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秦皇岛市气象局将准确把握今年春运气象服务的新要求,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通讯员 吴丽侠)

关键词:秦皇岛,气象局,春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