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开展“三八”关爱妇女健康基层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3-02 16:2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晴晴)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帮助农村妇女群众及早发现疾病及早诊治,提高她们的健康保健意识,2月28日上午,市妇联、农工党市委、民建市委、市军工医院联合组建医疗团队在青龙县岳仗子村为全村妇女及村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启动了2018年迎“三八”关爱妇女健康基层行活动。

  岳仗子村的村部变成了临时的医院,每个房间都挤满了人,健康体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来自市第一医院、秦皇岛军工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医院的10多名医疗专家(农工党员和民建会员)为近300名妇女和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妇科、心血管科、神经科、骨科、中医科、口腔科、心理科及心电图、透视、超声、血压等11个项目。专家们认真对每一位村民进行听诊、查体、仔细询问病情,耐心答疑解惑,并从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详细讲解疾病的预防和卫生保健常识,使深受疾病困扰多年的群众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孩子刚1岁的刘倩倩说:平时看病不方便,身体不舒服能忍就忍,实在不行才去医院,正好今天医生到家门口了,每一项检查我都要做一下。50岁的村民周桂娥因体内节育环问题身体一直不舒服,检查完高兴的说:医生给我讲的很明白,该做哪些检查给我写清楚了,去医院省的跑冤枉路了。妇女们纷纷感谢医疗团队把健康和关爱送到身边,村民们也表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项义诊活动,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近两年,针对偏远山村看病难的现状和村民的实际需求,增加了心脑血管、骨科、中医、口腔等常见病的检查项目,以及心理卫生方面的检查,帮助村民提高身心健康意识,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深入海港区的麻念庄村、山海关区的北五村、抚宁区的杨庄头村和北街村、卢龙县的峰山村、青龙县偏岭石村和高庄村、昌黎县龙家店村和五峰山村、青龙县岳仗子村等5个县区的10个村庄,惠及群众近3000人。

关键词:秦皇岛、妇女、慰问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