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北戴河民警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获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4-02 09:2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北戴河公安分局民警刘顺龙在日常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蔡各庄村民王某在昨日接到一通神秘电话后,第二天便带着存有5万元的信用卡不见踪影。经仔细询问王某家人事件细节,民警意识到此事和以往遇到的一起冒充“公安民警”电信诈骗情节极其相似。

  随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仔细排查得知王某3月22日上午曾入住北戴河区某宾馆并于两小时后退房离开。经过民警研判,当事人下一步很可能到银行进行转账。警情就是命令,所内警力迅速与当事人家属一道对王某入住旅馆附近的各大银行进行查找,同时提示当事人儿子李某通过短信、微信方式提醒其母亲正在被骗,不要随意向对方转账汇款。最终,民警在某银行找到了正准备给骗子转账的王某,及时制止了当事人的汇款行为,避免了其遭受巨大的财产损失。然而找到王某时,她情绪十分激动,不顾家属阻拦,不听民警劝阻,仍执意要给对方汇款。民警耐心地通过实际案例跟王某解释诈骗手段、步骤。

  在民警长达半小时的劝导下,王某终于悔悟,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王某在昨日接到了所谓“警官”的电话,称其涉案,由于“案情重大”,不能泄露,让她去附近的宾馆开房间,并与“警官”保持“一对一”通话,于是王某轻信了电话那头的“警官”陷入了骗局,幸亏海宁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止损。

  3月26日,为表达对民警的感谢,当事人王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闪电出击阻损失无愧百姓守护神”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岩 史珊)

关键词:北戴河,电信诈骗,锦旗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