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爱心不分国界 温暖永驻港城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09 10:0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可以献500毫升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每次最高献血量为400毫升。”

  日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迎来了首位无偿献血的留学生阿信。当工作人员告诉阿信,这次只能献血400毫升时,他毫不犹豫地露出了手臂。

  阿信今年31岁,来自也门共和国,职业是大学老师,兼任电信公司服务和高等教育国家项目的顾问与程序员,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习汉语。当天献血后,阿信领到了秦皇岛市中心血站颁发的《无偿献血证》与赠送的纪念品,他为此感到惊喜和光荣。“他们竟然对捐献者这么关怀,这虽然是我第一次献血,但我知道献血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做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令我十分开心。”阿信说,今后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只要能帮助别人,就一定还会这样做。

  生活中的阿信很喜欢帮助别人,作为一名教师,他总是加班辅导学生。来到秦皇岛学习汉语,他很感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给予他的热情帮助。“人们都很友好并且乐于助人,我有很棒的老师和一群互相帮助的同学。”阿信说,这里是他远离家乡后另一个温馨的新家庭。

  阿信学习汉语非常勤奋,是一位力求上进的留学生,他时常去图书馆翻阅资料,老师们纷纷称赞他努力用功。对于即将到来的汉语四级考试,他感到一丝紧张:“学习中文太难了,记住汉语的意思、语法、发音对我来说都不容易。”虽然还没有非常熟练地掌握汉语,但他已经习惯用简单的中文进行日常沟通,例如这次献血活动,阿信就是指着手机上献血标志的图片四处询问才找到献血车的。

  这样一位善良热情的留学生,用爱感动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广大师生和秦皇岛市民,奉献爱心不分国界,无关肤色,大家纷纷为这位可爱的国际友人点赞。 (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爱心,献血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