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推进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5-28 09:03:00
分享: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且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机制,拿出过硬措施,全面提升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和服务应用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18年我市开展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的十五条措施,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张瑞书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作为新兴的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既有利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有利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信、民政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河北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具体落实措施。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以“十五条措施”为抓手,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严格抓好落实,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瑞书要求,要站位高端、体现创新,加快推进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有关工作,为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贡献秦皇岛力量。要聚焦科研和产业两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园区建设,鼓励集群发展,将各项政策做实做细,让企业看到实效。要发挥好政策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省的支持,在秦皇岛率先推广康复辅助器具的应用,让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惠及广大市民和游客。要汇聚合力,工信、民政、财政、科技、商务、贸促会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将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薛永纯、王建峰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秦皇岛,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