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看世界

秘鲁出现一座“五颜六色”的山

来源: 北京时间移动端  作者:
2018-05-28 09:57:00
分享:

  站在海拔16000英尺的高山顶,这一切都是真的。住在附近的居民称这座山叫做“Vinicunca”,这是“彩虹山”的意思。

  山头因为经过千万年矿物质的沉积,而显现不同的颜色,有趣的是,这么奇特的自然景观直到最近五年才被发现。没多久,这里已经是登山客必到之处。

  如此窒息的美景为何直到最近才被人发现?登山导游马丘卡说可能是因为气候变迁之故。在五年前,这座山顶还是覆盖着白雪,但是因为近几年冰雪融化,大家才得一窥它的原貌。

  彩虹山吸引人的除了特殊的相貌,还有高山的清纯干净的空气,据说可以让人忘却一切烦忧。

  为了调节高原气候,许多外地来的观光客得随身氧气筒,也有人靠嚼食可可叶维持精神。

  许多到访过这里的登山客形容因为当地恶劣的天气,以及不专业的导游,让这次旅程变成不太开心的回忆。最后一位观光客说,我很遗憾过去自己也成为破坏当地美景的一份子。

  在秘鲁安地斯山脉有一座五颜六色的山,每个人都被这里目眩神迷的景色给惊骇住了。这里的山头是由一层层不同颜色的土壤堆积而成,有薰衣草紫、有绿松石色、有金黄色、有红色,看起来就像是被修图过的不可思议。

关键词:彩虹山,矿物质,旅游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