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大爱港城 今周网红”2017年度十大网络感动人物、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9 11:08:00
分享:

  他们是普通人,却都有古道热肠;他们是平凡人,却让生命绽放光芒。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广播电视台举办的2017“大爱港城今周网红”感动人物网络展示评选活动圆满收官。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方式,从百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2017年度十大网络感动人物及20名年度网络人物,他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和旅游旺季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行业和领域拼搏进取、坚守信念、无私奉献,用一桩桩义行、一幕幕善举感染和激励着大家,引导广大网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网络空间强大正能量,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汇集起文明向上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向这些“网红”点赞致敬!

  2017年度十大网络感动人物(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时代先锋”沈汝波

  他是优秀党员、优秀市民、优秀退役士兵的代表。“他是这座城市的一个精神支柱,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他的精神直击人心,直击时弊,经得起检验。”市委书记孟祥伟对他如此盛赞。40年前,18岁的沈汝波在军营里许下诺言: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告别军营后,他始终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舍己为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使身患重病依然坚持为民做好事,虽然他甘于奉献、默默无闻,但他的先进事迹就像生生不息、波澜壮阔的“海洋”,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在沈汝波心里,国防绿是他一生的底色,服务人民是他永不停息的“战斗”。

  “港口工匠”张海波

  1987年,职高毕业后被分配到秦皇岛港第五装卸公司,第一次登高俯视港口时,宏伟壮观的场面令他十分震撼。成功驾驭这些“钢铁巨侠”,做一名一流的港口技术工人,成了他最朴素的志向和追求。30年来,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过硬的技术本领,张海波用执着的信念从一名普通电工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

  “暖男护士”龙浩然

  一个有理想、有爱心、有担当的新一代热血青年,他和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一样,在非比寻常的医护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了人民健康,不怕牺牲,挺在前,做表率,用血肉之躯书写了浩然正气,用生命诠释了“大医精诚”的时代内涵。

  “网红奶奶”周玉珍

  82岁的她,鹤发童颜,笑容可掬,拥有铁粉近3万人,在她的网络直播间里和粉丝们谈生活、聊人生,兴之所至还能飙歌,始终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爱心墙发起人”张玉荣

  太阳 城中心广场附近的明珠商场一楼大厅东门口处有一面“爱心墙”,高3米、长6米,墙的一头写着“如果你不需要请把它挂在这里,另一头写着如果你需要请把它带走。”“爱心墙”的功能是让市民把闲置的衣物清洗整理后挂在上面,供有需要的人拿走,小小的18平方米写满了善良和美好。

  “拥军妈妈”未淑云

  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未淑云在国家、省、市的“希望工程”、拥军优属、社会公益事业等各种活动中捐款达40余万元,捐助物品折合资金5万余元。她无私奉献、慷慨解囊,慰问军烈属不辞辛苦,忘我地做着拥军优属工作,用一颗爱心积蓄了浓浓的拥军情。

  “托举哥”郭亮

  2017年初,山海关蒂森酒店以南50米处一电线杆倾斜,一名交警担心电线掉下来,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手握旗杆,站在道路中央托举起了这组横贯马路的散落电缆。这一托,就是近五个小时,保证了车辆的顺利通行,更托起了老百姓的信任,一时间“托举哥”的名字在山海关不胫而走,无数群众向关城交警致敬!

  “非遗传承人”宋建亮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昌黎地秧歌、歌舞杂技、气功、变脸、主持、唢呐、架子鼓等样样拿得起,凭借其独特的风格和不断的思索与实践,他成功地将武术动作与地秧歌完美结合,将昌黎地秧歌扭到上海世博会、河北省春晚和央视的大舞台。

  “豌豆哥”姜凤臣

  乐亭县一酒楼突发大火,多名顾客被困其中,姜凤臣正好开车路过,机智勇敢的他用一车豌豆充当了救生气垫,救下了火灾中十余名被困人员,他不顾个人利益,舍己救人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点赞,还被网友亲切的称呼为“豌豆哥”。

  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

  无偿自愿、不图私利、不为名利、不图回报、拒绝贪腐、助学扶贫,敬老爱老、感恩社会、关爱他人、有效捐赠是“小雨点”永远的口号。就是这样一个爱心团队,用他们的行为感染了更多的人支持公益、参加公益,让我们的家园充满温暖。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今周网红,年度人物,网络评选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