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在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郝闻达
2018-05-29 15:49:57
分享:

  5月26-27日,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河北大学举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在大赛中荣获4项特等奖,该校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取得了2019年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权。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河北大学承办,共收到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976件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9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参赛作品《电气化高速公路系统》、《非承重墙3D快速成型技术及设备》荣获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河北省驰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特等奖;《多功能可变形康复拐杖》荣获公益创业赛特等奖。

  据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2017年10月启动了学校第八届“东软杯”大学生创业大赛,144个团队的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校内选拔赛。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专家对144件作品进行了文本审核,对文本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详尽的修改意见;组织参赛团队于2018年3-5月进行了初赛、决赛两轮答辩评审,最终选拔24件作品参加省赛网评,1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为做好本届“创青春”省赛备战工作,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在广泛开展校级赛事的同时,协调校内外资源服务作品质量提升,积极组织校外实业家、风险投资家和校内创业导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详尽细致的文本、答辩指导,各项目学生团队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市场调研、数据修正、专家咨询等工作,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郝闻达)

关键词:大学生创业大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