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在青龙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6-04 14:54:58
分享:

  5月26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扶贫办、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目前,青龙贫困退出迎接国检已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时期,青龙县委、县政府要把脱贫摘帽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将主要精力聚焦到贫困退出上来,集中各方力量,实施有效措施,全力备战国检,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当天上午,张瑞书在副市长杨铁林的陪同下,来到官场乡鲇鱼洞沟村,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

  “孩子上学有什么困难?”“去年的收入怎么样?”“医疗保险上了没有?”张瑞书首先来到贫困户温海记的家中,在查看家里住房和养羊养驴情况后,来到屋中与他促膝交谈,询问扶贫帮扶情况。当了解到几个孩子上学都享受到政策补贴,驻村工作队为其提供就业渠道,帮助他在养殖种植等方面增加收入时,张瑞书十分高兴。他说:“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要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勤劳努力,就一定能够致富脱贫,最终实现小康生活。”临行前,张瑞书叮嘱温海记要继续踏实肯干,让自己每年的收入都有增长,同时,要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把孩子培养成人,用知识改变孩子的命运。

  随后,张瑞书又来到贫困户温健的家中,拿出建档立卡户精准脱贫模拟调查问卷,逐一逐条询问,并在问卷上做好记录。看到温健一家人对扶贫工作措施及相关政策都十分清楚,目前已经达到脱贫标准时,张瑞书很高兴,叮嘱温健及其家人要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长志气、强本领,通过辛勤劳动,彻底改变贫困面貌,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走访结束后,张瑞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龙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迎接国检准备工作汇报,并就贫困户致贫原因与帮扶措施、异地搬迁、扶贫工作整改等问题,现场办公,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就做好迎接国检工作,张瑞书强调,市扶贫办和青龙要加强与上级扶贫部门的沟通交流,对验收标准要做到清楚明白。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入群众家中,踏踏实实地帮扶,明明白白地宣讲,对照验收标准,扎扎实实整改,让贫困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扶贫工作情况和成效,让每户贫困户安心、放心。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青龙的帮扶力度,在政策、资金、人力等各方面给予支持,确保青龙如期脱贫摘帽。

  张瑞书强调,青龙资源禀赋丰富,气候条件好,县委、县政府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政策,在不触碰红线的情况下,挖掘自身潜能,放大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一批强县富民的产业项目,不断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县人民脱贫不返贫。

  当天下午,张瑞书还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杜敏青和匡得臣,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情况,了解还有什么实际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满怀真情为广大退役人员排忧解难,让大家都能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记者 傅春秘)

关键词:调研,张瑞书,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