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杂货公司提前29天完成上半年吞吐量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7 15:06:00
分享:

化肥。通讯员 供图

  6月1日18点,杂货公司业务科甲班调度魏志勇望着22号泊位“幸运星”焦煤船的离泊,通过对讲通知科里的同事:“22号已离港,300.3万吨,任务完成。”

  这意味着杂货公司提前29天完成了300万吨的上半年生产任务,实现了任务过半的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局面,杂货公司本着“增收节支”的原则,努力扩大货源,做好增量的加法。同时创新装卸作业模式,做好节支的减法。

大豆作业。通讯员 供图

  从去年起,粮食便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货源。为此,针对大豆、大麦的集中到港,公司提前摸清货源、船舶计划,在现有储存仓库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计划管理的前瞻性,科学规划使用泊位、仓库,同时,积极协调客户及时发运货物,保证生产作业的连续性。1至5月份大豆、大麦进境粮食累计接卸114.6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4%和65.8%,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在其他主力货源方面,公司通过运用市场价格机制,加大矿渣粉、焦煤、硅砂等散货货源的承揽力度,在环保要求更加严格的情况下,通过加大洒水、喷雾和及时跟进清扫等一系列环保措施,加强作业环节和过程管控,努力保证清洁生产。

海砂。通讯员 供图

  今年年初,杂货公司探索建立成本控制体系。作业工艺改革、推行劳务用工市场化体制成为重点推进的工作。据工艺科科长包钢称,年初下大力气推行的化肥作业工艺改革在4月份成功实现了全过程模拟实验,此举提高机械化使用率,有效的压缩作业成本提高作业效率。而已经开始实施的劳务用工市场化体制改革,在优化生产组织环节和降低港口作业成本的前提下,明确安全、质量及作业组织主体,化解港口管理风险,实现了作业效率和经营效益的最大化。此外,公司从5月份起责成工艺科、业务科和机械作业队着手进行焦炭、化肥、铜精矿装卸工艺方案的优选设计,进一步压缩作业成本。据悉,下一步杂货公司将对经营成本进行测算分析,努力实现经验指标任务过半。(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怡然 张建权)

关键词:杂货,生产任务,货源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