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鲜果市场供应充足种类众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1 11:10:55
分享: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了解到,近期我市鲜果市场供应丰富,价格下降。据抽样调查,5月我市城市区鲜果价格较上月下降7.6%,较上年同期下降12.8%,环比、同比均呈大幅下降的趋势。

  与上月相比,调查的8种鲜果有6种价格下降,下降幅度较大的是西瓜和桃子,降幅分别达到33.2%、32.3%;与上年同期相比,调查的8种水果有7种下降,下降幅度大的分别是猕猴桃、柑橘、香蕉,分别下降33.6%、25.6%、20.7%,桃子、苹果也分别下降12.3%、11.8%。

  据了解,鲜果市场新老品种、南北方品种共存,种类众多,供应充足。其原因除今年气候条件好、适宜鲜果生长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在储存技术不断提高,储存方式不断增加的条件下,苹果、梨、葡萄等北方水果保鲜期不断延长,拉长了市场保有期;二是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进步,暖室、暖棚种植技术促使桃子、葡萄、香瓜、草莓等上市时间大大提前,产量增加;三是交通发达,物流方便,空运、高铁等现代化交通工具缩短了南北方差距,达到了互通有无,相互补充。目前水果市场品种繁多,应有尽有,价格实惠,给百姓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实惠。(记者 王静)

关键词:鲜果市场,供应充足,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