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举办全市首届气象行业综合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6-08 15:26:00
分享:

预报工种考试。通讯员 供图

  6月5日至6日,秦皇岛市气象局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首届气象行业综合业务技能竞赛。

  经选拔,全市共有27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青龙县气象局获得综合观测工种团体第一名。青龙县气象局的吴明浩、昌黎县气象局的孟越、青龙县气象局的杨佳获得综合观测工种个人全能前三名;宋金妹、靳甜甜、崔粉娥获得预报服务工种个人全能前三名。

装备操作考试。通讯员 供图

  本次大赛设预报服务和综合观测两个工种。预报服务竞赛内容包括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理论知识业务规范、现场问答4个科目;综合观测竞赛内容包括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2个科目。考察了选手对气象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防灾减灾与公共气象服务、气象业务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自动气象站维护操作技术的掌握。(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丽侠)

关键词:气象行业,业务技能,竞赛责任编辑:李兴双